close

nw-107.jpg

本文意識能量︰900(開悟)
《來自新世界》意識能量︰699(平和)
作者
貴志佑介意識能量︰680(平和)


  已經很久沒有看小說,一般都是看工具書,可是這800多頁的故事是冥冥透過觸物感知要我看,跟《The Giver》、《Divergent》、《進擊的巨人》一樣,又一個被嚴格操作的烏托邦故事,而無獨有偶,在我想的火星殖民烏托邦故事竟與這故事的重點幾乎一樣,幸好我沒有花筆墨著書,我不會寫得這麼好XDDDDD。

以下是故事簡介︰

 「我將記錄一切的記事本放入時光膠囊,深埋地底,千年後才能公開。
  致千年後看到這封信的你,請問這個世界改變了嗎?」

  二十一世紀,人類文明滅絕,進入黑暗時代。
  千年後,人類重建世界,但世界永遠變了。

  二○一一年,科學家發現第一名擁有超能力的十九歲女性,她就如同促進全人類進步的新型結晶。多年後,日本的覺醒者──少年A,在深夜撬開大樓鎖頭,殘殺十七名女性,揭開世界反抗超能力者的序幕。全球出現多起暴力事件,超能力者組織起來,主張淘汰普通人,美國內戰引爆全球戰爭。人類自相殘殺,文明正式毀滅,進入了黑暗時代。

  千年後,不會超能力的人類完全滅絕,全球人口銳減,倖存的少數人只能用超能力自保,東京剩下廢墟,地表充斥危險生物,文明倒退回原始社會,人們想不起世界何時變成這樣,也忘了原來世界究竟是什麼模樣……

kamisu66.jpg 



  住在日本「神栖66町」的人們跨越末世,建立和平社會,以注連繩圍起小鎮,仰賴大自然的恩惠,延續人類文明。他們說,這是完美新世界,人類沒有殺戮的本性,甘願無償勞動、全心投入教育;還說,孩子只須學習控制超能力,別獨自踏出注連繩,記得在音樂〈歸途〉響起時盡快回家;而且,千萬小心叫做「惡鬼」和「業魔」的生物。

  但五名少年少女觸犯禁忌,知道了「黑暗時代」的祕密。原來人類從未停止殺戮,超能力者虐殺同類、奴役普通人;城鎮外的荒蕪大地竟存在高智能的機械,保存千年歷史,但這段歷史卻出現一段問也問不出來的神祕空白。而大人居然沒懲罰觸犯禁忌的孩子們,真相,繼續掩蓋在層層謊言下……

  詭異的事不只如此,學生無聲無息地失蹤;鎮外的「某種存在」正蠢蠢欲動,等著奪回應得的東西;種植在孩子心中的「懷疑」,伴隨他們成長,等待爆發的時刻……新世界,再面臨毀滅!



tumblr_mwjm4h3rfk1t2vza0o1_500.jpg 

讀後感︰這個故事是正正在朋友及我開始能更自由地使用意識能量的時候出現,雖然我本人未能令物體移動,但我們試過互相影響大家意識及理解意識機制。由於掌握意識機制的知識,而可能自己及朋友會在某些方面優於他人,然而有時我發現若優秀的意識及能力沒有同等的胸懷去使用,將造成很大危險,我打開了潘朶拉的盒子。然後,本打算去嚴格挑選獲得知識的人,然後我看到了這本書: 

  就像上天要我再一次反思。

  一群有PK(念力)的人類在因某部份祖先惹怒普通人類,然後遭屠殺,反擊之後得到了咒力展開了一連串的黑暗時期,後來在基因加入愧死機制令到大家無法自傷殘殺,建設美好社會。其中有業魔及惡鬼去破壞,這當中非常有意思。

  在美好的世界中,大家互助互愛,那黑暗面都在那裡?那壓抑的黑暗面會慢慢把人變成業魔,摧毀身邊一切,因潛意識中的咒力外洩令一切扭曲。最後,就算本人如何努力也沒法挽回,為了不摧毀一切,只好自殺。其實他們的內心依然美麗。

2014-10-05_231121.png
化鼠

  當中有很多突變生物,而當中最有智慧,高度如人類小孩的生物--化鼠臣服於人類的威力。而惡鬼一般是指殘殺同類者,因為有咒力的人有愧死機制,無法殺死同樣有咒力的惡鬼,但對化
來說,這些人(他們稱神尊),就是惡鬼。人殺人必需保留,但殺一些異類,或比自己低等的生物毫不留情,並且總是低估化鼠智慧。後來化鼠為了存活,他們要設法毀滅人類,驚天的秘密由此揭開(我認為把最精華揭露實在不妥)。


  我想到就像我們的現實世界,如果不面對黑暗面,我們的善良會降服於黑暗。清淨寺主持說人最大的不同是同理心,我們會痛別人之所痛,惡鬼就是失去人性及善良。

  而町裡最德高望眾的富子女仕說︰「問題總出於最脆弱的人身上」,我想意思可以是︰人類在恐懼中會失去常性,因此惡鬼一般都是很普通的孩子。當時的人在十七歲前是可以被教育委員會剔除,因為只要有一隻惡鬼或業魔,由於咒力可以有核子爆炸的威力那麼大,而毀了一切。

  然而,從一開始去壓抑黑暗,結果像與化鼠之間,階級帶來動蕩,殺戮換來殺戮。

  由於我的一思一想正影響及改變身邊很多人,而我從小就很努力去找烏托邦理論,上過教會,讀哲學,看大量的心理學及故事,就為了一個真正的烏托邦。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一個能容天下一切,無謊言的世界,不能有階級,不能有虛偽。

  確實我們首先需要擁有同理心,但我們不是去消滅「業魔」及「惡鬼」,而是所有人一起正視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新世界 貴志佑介
    全站熱搜

    意源meani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