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表意識能量︰1000(開悟)

表︰文成德
圖︰陳政元
註︰張亦伶/陳政元

文2.jpg 

用途︰本表是用於了解一個人的開放程度(配合R.Hawkins 意識能量表及意源陳政元人格穩定度表使用)

0.
光(元新增)

無所不知,超越人類極限。純粹存在,已能感化他人。

元註︰神人

有限,同時無限,活在矛盾中,同時活在二元中。可普渡,亦可遊戲,純粹地體驗作為光的一部份的自己,大我及小我並存。

0 光.jpg 






 1.
復我者 :

開放度奇高,視野與思維非常全面,對人與事有深切的體會和高度敏感,很樂意聆聽别人,與所有人無時無刻都可以達到非常好的溝通。

元註︰大我


甚麼時候能提升?出世後,再入世,發現無限可能。

看破色空二界,參透生死,活在矛盾之中。把一切責任視為一己責任。

1. 復我者.jpg 






2.知尊智者 :

開放度極高,視野與思維很廣闊,對人與事能好好理解當中的真相,大部分時間都樂意聆聽别人,與所有人在溝通上没有太大問題。


元註︰真我

甚麼時候能提升?當發現世界沒有對錯,並無二元之分

平常的反思關鍵字︰有沒有做違反真我的事?有沒有讓他人做真我?

能自愛,能愛人,一切凡求諸己,幸福之始。

2.知尊智者.jpg 





3.光照者 :

開放度超高,視野與思維足夠應付生活上所需,對人與事抱着極大的接受和包容,大部分時候想跟别人説岀自己的觀點,但常忽略聆聽别人。與身邊的人可以有良好的溝通。

元註︰道長
 

甚麼時候能提升?當發現其實連提升都不用執著的時候。

平常的反思關鍵字︰我有沒有做真我?我有幫助他人嗎?

光照者由於真正明白要幫助人首先要提升自己,但仍保留歸途者的本色,所以常常告訴別人自己的修行狀況,希望大家跟他/她的方法提升。有時,難免因為太多管閒事,反而沒做好自己的修行。很多無法再提升的大師乃執於求道及普渡之心。

3.光照者.jpg 







4.途者:

開放度較高,視野與思維開始有大大增進,對人與事開始明白可以以不同角度去看。無論表達或聆聽意見,發揮仍有困難。與身邊的人可以有善意的溝通。

元註︰濫好人/自虐狂/被虐狂

甚麼時候能提升?
雖然理解他人情緒,卻不太理解人性,時常把別人的情緒誤解為別人的感受。當理解人性,然後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像自己那麼好人的時候。

平常的反思關鍵字︰1. 究竟我做錯了甚麼?2. 他人如果關愛別人多些就會更好﹗

這是常常自我反思及開始真正容納他人的開端,但會因為太苛刻自己,而同時苛刻別人,而看不見真正的寬容是源於先自愛。



4. 歸途者.jpg 






 

5.平滑之石

開放度一半,視野與思維一般,對人與事會抱着虛偽的心去接受,包容力低,假意地聆聽别人,與身邊的人偽裝有良好的溝通。將自己表現得無私,實質很自私。(跟牆頭草很相似)

元註︰牆頭草
甚麼時候反思?
突然發搖擺不定達不到目標那刻/體驗別人所說的才是真理。

伶註︰虛偽的狡猾,平滑之石可能是最難跳出,因為又要扮理解自己,其實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其他︰1. 常說無所謂,其實有所謂
2.有時還不如固執到底,置諸死地而後生,做牆頭草半死不活。


5. 平滑之石.jpg 








6.碰撞之石

開放度較低,視野與思維短窄,可能針着某些知識層而傲氣萬分,還可以對社會有貢獻,與人發生很多爭執,只聽取對自己有利的意見或接受少許其他意見,在她的框架下能有好溝通,但只是一個限制下的溝通。只會跟自己的同類做朋友。

元註︰小圈子

甚麼時候反思?
其他人的圈子超越他們或被圈子中的人背叛。


6. 碰撞之石.jpg 






7.硬抗之石

開放度超低,視野與思維只着眼於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即使在社會有再高成就,也只是浮雲,没有人會對她的成就感到佩服。對人與事很麻木,生活處事上公式化,與所有人的溝通都是同様指定的官方答案,像無溝通可言。她認為自己和他人的存在,都如機械人一様無趣。不跟她的方式生存,就不是同類,必會作岀無視或反對。

元註︰道德衛士

甚麼時候反思?
當他/她所相信的原則被事實徹底推翻。

7. 硬頑之石.jpg 





8. 崖邊之石

開放度極低,視野與思維很模糊,對社會還有少許且很短暫的貢獻,她想聽别人説話的時候就聽,不想聽就不聽。對於人與事,只會對自己有利的事感興趣和同意,你所説的一切符合她心意就會跟你説話(不算是溝通)。只重視自己的存在感,逼其他人重視她。她像站在崖邊,只着眼於當下腳部位置,等待掉下去的時候。

元註︰唯我獨專

甚麼時侯反思?
至少十五年(德)

伶註︰一個巫婆以為自己正在用掃把準備起飛,其實只是把油刷,飛不起


8.崖邊之石.jpg 






9. 吊崖之石

開放度奇低,幾乎没有視野與思維,知識明顯很局限,認為自己的貢獻和付出是比别人大很多倍,如果説到悲慘,一定是她最慘。對所有人一視同仁的惡意,根本没有將别人的意見放在眼内,想跟人説話但絕不是溝通。她幾乎没有朋友。她像一個想吊頸尋死但又緊抓住懸崖邊抖氣的人。

元註︰悲劇主角

甚麼時侯反思?
如果連最後一個容忍她的人都拋棄她/他。

伶註︰用意粉吊頸,用通心粉塞鼻孔的人

9.吊崖之石.jpg 






10. 死亡之石 (張亦伶稱階磚石)︰

思想完全不開放,没有視野與思維,即使知識再高,對世界和人也没有任何貢獻,對人與事完全没有想過接受,也從來没有把别人説話聽進去,又只會拒絕所有意見,跟所有人没有任何溝通。從來只有自己存在,恍惚她每刻只活在她站着的一格階磗當中。這種人根本生存就是為了等待死亡來接走她。

元註︰駝鳥
甚麼時候反思?
約需一世或大難不死,簡稱死到臨頭。

伶與元對談︰

元︰德意思指臨死前一日才後悔自己的固執?
伶︰那豈非一開始已經蒼老?

10.死亡之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意源meaning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